※关于晚回应本人海外党,时间上是反的。

    从发生这件事情开始,我一直处于很弱势以及被动状态。为什么这么说呢。

    有人被指抄袭,从人性的角度来说,被告第一印象就是恶人,尤其是文章,都比较长,很难真的花足时间去仔细阅读自己不一定感兴趣的东西,何况是两篇,还要细细比较,但是声讨和指责是很容易的,是轻轻松松就可以送出来的。

    这件事情已经十分严重的影响了我的正常生活,我先生比我还要生气,两天都睡不好,一心想帮我,却也知道根本无法为之做出太多抗争,被人婊到天边也只能选择忍声吞气。不是自己理亏,而是在所有人眼里我已经是坏人了,那么做什么看起来都像是在解释,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有事。甚至写了篇长一点的强硬表态,也要被有心的和无心的指责,考虑再三,选择删掉,当然想看也不难,对方很用心的存下来,也发到别的平台去了,链接到处都是。

    无法抗争或者辩解太多的原因很简单,不论我做了什么,我认真的问反对我的各位,你们真的会接受吗?如果这事是我做个调色盘或者认认真真的告诉大家我没有抄袭,对面的支持者就会明白并且站在我的身边,当事人也会接受的话,活在这个世界还真是太简单了。可惜我们的世界不简单,每个人心里的想法也很复杂。

    就像有人诚挚的给我留言,劝了我很多,让我尽快承认抄袭,也说不要做太强硬的回复,用恶意去回报恶意。只要我站出来,用事实告诉大家没有抄袭,那么他自然会来道歉。很抱歉,这只是童话故事。调色盘会招来更多的质疑,对抗和太多的回应也只能引来更多的骂战。我当然不会选择拖延或者无视,但是如今的社交网络上,被告真的很没有地位,连我自己都声讨过一些我看不惯的事情,仅仅是看不惯就去留言了,如今事情落在自己头上,心里仔细想想,真的是难以言表的悲伤。

    调色盘的话,我觉得大没有必要,两篇文就在这里,我说过好多次,有心人去读一读,真的能不带有色眼镜的去读一读,认真的读,真的是抄袭了吗?我表示十二分的怀疑。因为我是读了的,我先生也是读了的,我们二人心里万分焦急,是恨不得多读十几遍,找出到底抄了什么。如果说抄了什么,尤其是大纲这种文章的神魂,那么至少文章所携带的精神,想传达给读着的感受肯定是雷同的,可是我们读下来感受差异很大,越是多看几遍,越发觉得大不相同。如果没有读过,只是浏览过,或者只是看看只言片语,又或者是看看同样愤怒和维护自己的对方做出来的调色盘就来声讨的话,真的很不合理。并不是说对方的调色盘做的不好,但是若是我来做这个调色盘,肯定是竭尽全力,搜刮一切对自己一方有利的蛛丝马迹,罗列出来,洋洋洒洒一大篇。所以我做的调色盘,一定也是一样,没什么可取的地方。

    若你实在觉得我是抄袭,那就取关,或者骂几句,发泄你的负能量,我愿意默默的接受,因为这是每个人都能有的留言的权利。这件事情从发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会变成这样。我现在很羡慕另外一个被指责抄袭然后就删文道歉的人,虽然不知道他或她究竟抄了没有,但是那是一个聪明绝顶的人。我比较笨,然而事实就是事实,我在看到对方给我留的第一条质疑抄袭的留言那一刻起,就知道这件事不妥协就永无宁日,但是永无宁日也罢,没抄就是没抄,总不能舆论施压就能把一说成是二。

    至于有很多朋友建议我修改一下文章,以避免继续争执,算是退一步,双方都能有个台阶下,或者说只有我自己是需要个台阶下去的。谢谢你们的建议,然而文章是不会改的,理由很简单,没抄过任何人。

又及

有人希望我道歉,为了各种各样的事情。拉黑过一块饼约么个吧钟头的时间,很快就解除了,我很抱歉。拉黑了一位为她助拳的太太,我就是不喜欢此人,没什么好说的。其他人不论是恶言相向还是声讨什么的,我没有拉黑过任何人。然道歉的话我一开始就说了,我的第一条回应就说了,道歉的很诚恳,招来了更多骂,还被婊成白莲花,我无fuck说。

评论(107)
热度(15)
© 手_NEAL_速/Powered by LOFTER